辞叁

不熟

    “叛逆期那点破事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初秋,天气不是很凉。

     自家妈妈带着自己在小镇上转了又转,生怕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     回来的时候邻家门口站着和男孩,小麦色的皮肤,低着头,头发上还有汗珠坠着。

    “张九龄!想不到自己做错什么就一直给我站在外面,别回来了!”那个女声听着不老,但很生气,王九龙低头看了眼手表,才6:29,不晚。

     男孩好像站累了,索性找了块大石头,也不管脏不脏,一屁股就坐上去了,已经快七点半了,那个阿姨好像还是没有想让男孩回家的意思,就像她之前说的那样……不去认错就回不了家……

     男孩前面忽然出现了一个烧饼,拿着它的是一个白皙的手,“你真的不去认错吗?”张九龄接了,但没回他,而是先咬了口烧饼,“我还是喜欢吃甜的。”他没回答他的问题,“下次给你带……”王九龙也不说什么。

     月亮悄悄悬了空,晚风吹的很舒服,不冷不热。“你真的不去认错吗?”他又问了一遍,已经快九点了,三个小时,他吃了三个烧饼,没喝水……男孩开口了,却在倒数,好像在等什么“三,二,一”

     “张九龄!!你个小兔崽子,你这股倔劲跟谁学的,让你认个错,比让你去见阎王爷还难是不是?!”那个阿姨还是没有憋住,她往旁边看了看,才发现还有一个孩子,抡起拳头往张九龄脑袋上就是一拳“你怎么还把人家也带来了?啊?自己受罪还不够?还让别人陪你?!不过这孩子之前没见过啊……”她想问问些什么,但却被另一个女声打断了“九龙!该回家了……”

     两个女人对视一眼,王妈妈第一个开口“您好,我是最近搬过来的,我家孩子给您添麻烦了吧,真不好意思……”王妈妈谈吐优雅,丝毫不失礼,王九龙见自家妈妈来了,忙跟九龄摆摆手,示意自己要走了,“哪里,倒是我家这个小鬼,一天天不让人省心。”张九龄对于自家妈妈这种一瞬间判若两人的行为已经很习惯了,不慌不忙的冲王九龙回应,两个妈妈寒暄了会,便散了……

     “看来你和邻居家的哥哥相处的不赖呀。”王九龙抬头看着自己的妈妈,张九龄这边妈妈也说看着玩的挺好,张九龄拿着游戏机,头也不抬。

     “不熟”

     隔日

     房区周围不远,有所学校,还没开学,正是暑假,离学校不远,有个公共公园,里面有篮球场,不少孩子都约着在那里打球,旁边的小卖铺也跟着发财。“老板拿包盐,再给我壶醋。”老板看着这个白白净净的孩子,不面熟。

     “盐两块五,醋……醋……七块五,一共十块。”王九龙刚从兜里掏出钱,就听见老板冲着后面喊“呦,九龄,今天又约架了?”那男孩扭过头来,王九龙也冲着后面看。

     男孩脸上青了一块,但不是很大,看老板这么平静,应该是这样挺久了的。

     “嘴巴紧点。”那句话,好像不是冲老板说的,至少,眼睛是看着王九龙的。但张九龄的眼神不是那么狠,好像自己说了也没什么关系……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