辞叁

满身刺

“叛逆期那点破事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王九龙付了钱,一转头人就不见了,看这情况,连袋子也不拿了,拿上东西就追出去了,结果一出来就看见张九龄靠在小卖铺的墙上,想着自己身上除了买东西的钱,还有妈妈给自己的零花,把东西全都塞给张九龄,也不解释,也不怕张九龄拿着东西跑了,只和张九龄说让他在这等着自己,转头就跑了。



     回来已经半个小时以后了,虽然自己知道应该买什么,但是碍于地形不熟悉,最后在路上磨磨蹭蹭的。手上还拿着药和创口贴。



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。”



     这人,身上刺真多。



     王九龙无奈的笑了笑“谁说是给你买的,我家里没有,本来就是要准备的,不过现在看你合适,想试试药效怎么样。”张九龄不语,脸上一凉,不知道王九龙什么时候打开的药罐子。但也只有凉,王九龙的手很轻,一点都不疼,不像他家的母老虎,恨不得直接把自己疼死。



     反应过来,王九龙已经把创口贴贴在自己的脸上了。“一起走?”他起身。



     依稀记得,那时的王九龙还比自己矮一点……



     王九龙站在自家门口“我到了。”张九龄面无表情,半天嘴里蹦出来两个字“谢谢。”有些生硬,不过很可爱。



    王九龙笑了笑,小白团子笑起来两排大白牙,真的很耀眼。给张九龄印象最多的,好像,是干干净净的人。对,对于当时的张九龄来说,王九龙只能算得上是一个人,别的,他自己当时也没想太多。



     张九龄一进家就听见两个女人的谈笑声,他来之后,她们两个没聊多久那个“陌生人”就走了,还是在张九龄洗手吃饭的时候,张妈妈才和他八卦。



     “之前和你一起玩的那个小男孩你还记得吗?”张九龄没抬头,他知道说的是谁,但他不想附和“和你儿子玩的多了去了。”张妈妈见张九龄这样倒也没恼“他和你一个学校的呀,比你小两岁。”“咳咳咳……”他呛到了……他也不知道为什么……



     “你没和阿姨说什么奇怪的事吧,额……比如我今天脸上挂的彩。”张妈妈惊了,不是因为张九龄脸上的伤,而是因为张九龄破天荒知道维护自己的形象了“儿子,内帮臭小子和你打架的时候没照着你脑袋打吧……”他翻了个白眼,每次这个时候他就在想,至少能证明自己是亲生的。“我吃饱了,回去写作业了。”初三的功课也不算少,可张九龄每次都能完成的很好,每次张妈妈考他的时候总是张口就来,且没有一处错误。这也算是张妈妈只管他按时回家的一方面吧。



     大白团子回家之后也没见自己妈妈,他倒也不慌,尝了口锅里的饭,没味道。于是乎小家伙撕开盐袋就往锅里放盐,结果手一抖就咸了。索性就打开电视不管了。



     他坐下,王妈妈也回来了,拿着刚借的盐就放在锅里了。照例,先尝一口。吐了。正好被路过的王九龙看见了。于是乎,为了掩盖自己刚才的错误……“妈,你盐是不是放多了?”王妈妈也没多想,身上就背了口大锅“是啊。要不……趁着你爸不在,我们出去吃饭?”王九龙也没推脱“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