辞叁

烧饼,甜的


“叛逆期那点破事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半夜下起了小雨,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土香,雨冲刷万物,让世界焕然一新。小雨一直下到早晨,于是便全身而退。



     大早晨还没九点,张九龄把自己那帮哥们儿都都叫起来打篮球去了。王九龙从早餐店拎着东西回家,路过篮球场看见张九龄正投着篮。起跳。三分到手。中途休息。



     “哥哥!”张九龄回头。男孩正举着一个袋子笑着看自己。“烧饼,甜的。”



     他还记得啊。



     张九龄倒是没推脱,伸手就拿了一个,一只胳膊搭在王九龙的肩膀上,冲着还在场上的朋友喊了一声“再约。”后面传来一声咒骂“张九龄你真狗,还没到点呢!”张九龄只是把烧饼叼在嘴里,没回头冲后面摆了摆手。



     道旁野花开了,镇上也迎来了盛夏。



     “听我妈说你也在镇中上?”王九龙嘴里吧唧这烧饼“嗯。”“有事找我。要有人欺负你,报我名。初三八班张九龄。”王九龙抬头看了一眼张九龄,自己还比他矮一些,光打在他那一边,有些暗。



     “哥哥,我叫王九龙。”



     “嗯,我记住了。”



     一路无言。



      一回到家张妈又是先骂一顿然后又把做好的饭热一下。王九龙在二楼窗户那里可以精准看见此刻在厨房的张九龄。他的房间和张九龄的房间也是挨着的。他们都说张九龄是个混小子,但奈何成绩好管不了。可没人仔细看过他的书桌。桌面上摆着的都是书,且都不是没用的书。



     他的书桌很朝阳,而且有时光很暖,打在课本上的时候真的会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这样的环境,就算是无心学习,仅仅是趴在桌上也会感觉很舒服。



     他朝着那边看了很久。



     直到张九龄回屋。他耳朵上带着耳机,手上拿着一个小方盒。那个年代,周董的歌真的很火。大街上随便放一首,路人都晓得。



     张九龄嘴里哼着歌。抬头看见了愣着的王九龙“快开学了,你不应该写作业吗?”王九龙冲  他摇摇头。“挺少的,早写完了。”张九龄挠了挠后脑勺。



     还能说什么?总不能说,下次约着游戏厅带他玩玩去?人家才初一……“哦。对篮球有兴趣吗?要学学吗?能长个……”



     王九龙半天不应声……“好。”“那我……看看时间吧。”



   跟人家说要不要学篮球,结果还要看看自己时间……


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7)